這是我玩社團這麼多年來

第一次參與到"創社"

我真的非常的興奮

也充滿期待

為了這個發表會

我投入多少時間只有我自己知道

他的優先權被我放在第三順位

除了念書和迎新

這個社團對我的重要性比吃飯重要...

 

但是...

 

我得很認真的說

發表會結束後

我對這個社團的疑問越來越多了....

 

到底這個社團值不值得我花這麼多心力下去

到底會不會到頭來只是白忙一場

 

身為創社幹部

我必須很誠實且坦蕩蕩的說出我看到的問題

 

為什麼我們要把自己定位為"第零屆"?

大家真的知到"第零屆"要做些什麼嗎??

 

請問大家有看到google剛創立的時候就推出google OS 嗎??

改變世界的事情真的是我們現在的第一順位嗎?

 

而我現在看到的是一群想要改變世界的RD在沒有架構的社團裡面埋頭苦幹

說穿了只是利用學校資源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弔詭的是...上面那句話就是我們的創社宗旨

 

我重頭開始講好了...

 

身為創設幹部

我們要做的是把這間工廠蓋好!!

不是做出商品!!!

 

請問現在的組織章程有定位每一組嗎?

有明確訂出每一組該做什麼?

該有哪些檔案留下來?

要怎麼傳承?

等等架構...

 

現在我看到的是社長不知道該做什麼?

維運組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建置組自己衝得很開心?

然後社團停擺在那裏...

 

一個沒有制度的社團是玩不起來的!!

如果只是靠熱情在撐

這一屆玩完就完了

因為熱情傳承不了

下一屆完全不知道上一屆做了什麼

沒有任何的檔案資料可以看

沒有明確制度可以依循

 

我必須嚴肅的說

一個不好的PM將會把這個組織帶向失敗

我們不需要RD來當組長

 

既然要說我們是一家公司

那請問

郭台銘會做IC嗎??

 

該說的我都說了

如果社團進度是這樣

如果社團氣氛是這樣

那我對這個社團未來完全不抱希望

那我就不會花時間在這上面了

 

不要說我光說不練

如果只有我想推

這樣是完全沒用的!!!!

 

而且說實話

現在維運組在組織架構還沒訂出來之前

根本就是被架空的組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kaco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