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心成營終於告一段落了

心成營的圓緣不是結束

而是另一段承擔的開始

 

這次真的很高興能夠被學長姐肯定

給我這個機會承擔組長

 

營前三次籌備會

跟無數的晨間早會

真的讓我深深了解

要成就一個營隊真的不容易

不要以為只有兩天的紮營就能夠有這種表現

那是需要多少夥伴花心力花時間來灌溉的

 

老實說

以前承擔過課務組

現在承擔人事票務組

在營前真的覺得很閒

花最多時間的其實是真實之路共修

 

不過等到快開營之前幾個禮拜

學員名單開始湧現之後

才了解原來人事票務組的工作是如此的繁瑣

看起來好像很容易的工作

不過就是校對名單

然後搬來搬去而已

但是真的花了我數十小時

 

到了期末考周

真是太可怕了

還好學長姐都很幫忙我

幫我分攤了不少工作

讓我可以先安心的對付期末考大魔王

 

到了紮營前一天

考完期末考了

開始拼了命在整理名單

到了早上六點

終於把該用的都用好了

真是大嘆一口氣

 

然後去洗個澡準備出發

真是太感謝洞洞熊了^^

七早八早還爬起來載我去火車站

 

好不容易火車來了

上車後吃個早餐

倒下去就睡了XDDD

真是有累到^^

一覺到花蓮

我媽說搭火車經過北海岸很漂亮

可是我都沒看到XDDD

 

到了花蓮

正式宣告心成營開跑了!!!

 

手上拿著厚厚一本了細流

聽說要跑三天的細流

本來很有抱負要跟著跑完

不過中間又夾雜很多事情

所以常常漏到一大段沒聽到

 

然後就在此時此刻

來了一顆差點變成觸身球的變化球

要不是這裡是慈青的營隊

我覺得我應該馬上調頭就走人了吧

 

說真的

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

為什麼我不能有自己的時間

非得隨時隨地都在忙才可以嗎?

 

每個人有每個人relax的方式

 

到了晚會那天晚上

大家都回到寮房後

我們得知有一位夥伴因為學長姐的一句話

然後就很受傷

 

煜揚就帶這兩位夥伴在外面星空夜語

我也跟著在旁邊聽

發現煜揚真的是一位非常有內涵

而且他說的每一句話都打動我

我相信那兩位夥伴一定也受用良多

 

我覺得在慈濟總是有一種冥冥的力量牽住你

每次當我有了退轉心

總是有關鍵的那個人那句話出現

讓我打消了這個念頭

這次特別明顯

先是煜揚然後是學長

接下來是爸爸

然後最後是和師父的約定

讓我終究還是離不開慈濟這個大家庭

 

合和互協

煜揚說的很好

我們現在就是在學習與人想處

還有處事的態度和能力

每一次的磨練就是一次進步的契機

 

當自己感覺迷網沒力的時候

就想著敬愛的上人

我們身上背負的使命

 

既然進來了

就不要輕易的離開

 

否則當我們下次還想進來的時候

已經落後別人很遠很遠了

 

這次很遺憾只有去聽到幾堂課

不過每一堂都讓我非常的震撼

相信學員也都學到好多

 

這次主軸還是離不開”時代青年千萬素 減少百萬CO2”

國氣學長真是厲害

超級會帶氣氛

每字每句

看起來像是在開玩笑

但是字字句句都是肺腑之言

字字句句都是滿滿的期待

當我看到最後這麼多人舉手願意茹素

我真的非常非常的開心

 

 

這次的心成營真的讓我成長非常非常多

雖然有些習氣真的短時間改不了

但是我會盡力

雖然上人曾說

如果要慢慢改  不如不要改”

不過我真的沒辦法做到….

 

這次的心成營總算圓滿了

當最後那三問訊結束後

代表另一個起點在前面等著我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kaco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