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歡喜來相聚  感恩緣分在我星


我終於又回來慈青營隊了....

讓我重新學習了很多事情

之前因為事務繁忙 人我是非 讓我起了退轉心

真的要很感恩慈青緣分未盡

也要感恩學姊願意繼續扶持不乖的我

願意讓我在想回來的時候開門迎接我~


開大會的時候咖啡分享說他會不想接學長姐的電話

其實那時我感觸非常非常深

因為之前在我跟家人朋友討論決定先離開一陣子冷靜一下的時候

我竟然馬上接到小魏學姊的電話

那時我真的真的不敢接那通電話

所以我把手機調到靜音

因為每次聽到小魏學姊的聲音我就無法拒絕學姊的邀約

不過後來我還是鼓起勇氣接了學姊的電話

但是那時候的無明和境界 讓我狠下心來拒絕的學姊

不過學姐還是非常溫柔的祝福我


真的覺得大學這四年每次遇到問題小魏學姊總是會出現在我旁邊

真的真的很感恩學姊


可能是離開慈青太久

之前在身上的那份人文漸漸淡去

言行舉止都不夠圓融

這是這次參加完六天給我非常非常大的震驚


這次營隊之前

我只記得我期末考前有去修剪過頭髮

但是忘記注意過了幾個禮拜 頭髮是不是已經遮到眉毛了

所以一到營隊馬上被抓包

然後我實在無法放下自己心中的那份...無明

所以我不敢讓師姑幫我修剪

"竹區又來一個講不聽的..."

我猜這句話應該會出現吧...

然後第一天紮營到靜思堂要脫鞋子放進鞋袋的時候

我才發現...我穿錯鞋子了...

那時我想說在靜思堂裡面活動應該沒差吧~

跑細流的時候才發現竟然有戶外的活動...

不過當時我也沒想這麼多

就這樣過去了

圓緣之後 夥伴告訴我

"我的鞋子真的很明顯 而且有被拍到"

雖然只說了一句話

但是那時候我真的超級難過

那時候有一句話馬上閃過的我念頭

"出門在外我們代表的就是慈濟"

平常我常看到ㄧ些慈濟的負面新聞

我都會覺得那些人都沒把上人的話放在心上

沒有把自己的心顧好

但是我卻做了同樣的事情



這次營隊真的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而且非常佩服課務組的課程安排

以及每位講師講的真的都太棒了

課程內容非常貼近我們的生活

每一字每一句都很有感覺

不像是生硬的課本念起來沒什麼感覺


而且有一件事情真的讓我非常的驚訝

就是小組時間我分享的內容

都非常剛好在之後的課程出現了!!!

我發誓我沒看過課務的企劃書喔XDDD

而且課程內容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之後我就有更多東西可以跟別人分享了


ㄧ些我覺得點醒我很多的句子跟大家分享

"把握大學時間 回饋社會 把握分秒"

"有錢不等於好命 快樂不是外在的物質享受"

"心念轉 什麼都會轉"

"煩惱流失清境的智慧"

"人多不是問題 不願改變的人多才是問題"

"淨心第一 利他為上"

"自覺覺他 自救救人"

"身歷其境 親身經歷 以愛互動 愛的啟發"

"需要熱血 改變態度 行動力"

"一輩子要做一件成功 但是別人做不到的事情"

"要做好幾件 一輩子想起來都會笑的事情"

"用心祝福 不抱怨的世界"

"能夠說話時 要說好話 能夠活動時 要做好事"

"如果你還剩一天 你會做什麼? 想想還有那個傷害我的人 我還沒有原諒"


這次讓我印象最深刻就就是銘均學長的課了

雖然他的課我已經聽了很多次

但是這次真的覺得他講的超棒的

我會吃素也是因為學長的關係

但是說真的...那時候我內心覺得學長用這樣的方式有點太快了

反而會讓人反感不舒服

不過這次學長的分享

真的讓我非常非常得確定我選擇是對的

他用的是道理 用的是事實 用的是科學

我相信聽了這堂課

一定會讓更多人重新思考自己"自以為"的觀念


然後是榮家的志工活動

我只能說這次的學弟妹真的太厲害了!!

每個人表現的都超好的

我在旁邊看到老爺爺每個都跟著唱歌比手語

真的超感動

而且最後爺爺還留下眼淚

我都快哭了

雖然這次實際活動不到一個小時

但是帶給爺爺的歡樂真的是無法想像的

我第一個陪伴的爺爺本來只是動動手 然後都在放空

但是後來被整個氣氛帶起來 後來還跟著唱歌

然後還有爺爺聽到"中華民國頌"之後

整個活過來

還跟著大喊

我在旁邊跟著起鬨 喊到都快沒聲音了XD


下午秀裡師姑和育帆學長的分享

真的讓我超級感動

這是我這次營隊第一次掉眼淚

我認真的問自己 如果我的小孩遇到這樣的大劫

我能夠這麼勇敢嗎?

如果是我自己遇到這樣的大難

當我醒過來之後 我能夠這樣面對人生嗎?

我真的不敢確定

當我聽完學長的故事

然後聽到學長唱"愛的迴旋曲"主題曲的時候

我真得淚流滿面

我現在這麼健康 如果不做ㄧ些有利社會的事情

那我到底憑什麼擁有這麼健康的身體


晚上的晚會雖然機器有點不給面子

但是聽完每位學弟妹的分享

我真的覺得自己非常非常的幸運且幸福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很幸福"

我有健全的家庭 我有愛我的爸媽

我可以無憂無慮的完成學業

那我是不是應該把兩分的幸福分享給那些需要幸福的人

世界上有兩件事情不能等  一行善 二行孝

行善即是行孝

爸爸媽媽生我育我 並不是希望我以後能夠賺大錢給他們花

只是希望我做個有用的人

學校都教我們要做個有用的人

但是學校沒有定義什麼是"有用"

在慈濟我找到這兩個字的定義

就是"用我們的身體去做利益人群的事情"

我想這也是我們年輕人的使命

雖然師姑師伯常常開玩笑說

"你們活在地球的時間比較長 你們的未來自己決定"

但是無不是在提醒我們

如果我們不覺醒 為地球做些什麼

因果歷歷不爽

人類的共業將會從我們這一代開始還


最後一天璽文學長的分享

真的太熱血了!!

我本來想要暑假去美國自助旅行的

但是現在我更想在台灣環島志工行

有些體會 有些感動 有些領悟

是要真的動手做了才會知道

與其花錢花時間去玩

不如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最後我真的要非常感謝課務組的夥伴!!

感謝你們安排了這一連串讓我非常感動的課程

我真的很高興沒有錯過這次的營隊

讓我成長的很多

也要謝謝其他功能組在背後默默的付出

因為有大家

才能圓滿這次的營隊

祝福大家都能夠

法喜充滿 福慧雙修

對於自己的人生有更不一樣的安排

也要感謝所有學弟妹這幾天的陪伴

大家一起成長

非常期待大家出現在暑假心成營唷!


               by 第八小隊 隊輔 宗瑋 20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kaco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