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青是我大學加的第一個社團

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個

 

慈青真的就像我第二個家

每次參加聚會

師姑都會主動關心

學長姐都會問我最近過得好不好

 

離鄉求學的我

在這裡得到像家的溫暖

 

從迎新茶會開始

看到學長姐賣力的演出

分享在活動中的收穫

 

到第一次出去服務

我們去世光

真正體會付出是無所求

只是發自內心的想幫助他人

 

我想

這種體悟

是老師在課堂上講得口沫橫飛都無法講清楚的

 

有師姑師伯的陪伴

應該也只有慈青有吧!!

 

他們就像我的爸媽

除了告訴我們一些處理事情的態度

還有他們在做中所學到的

 

因為我們也自己去做了

加上師姑師伯的分享

雙向的交流

更能體會其中的真諦

 

另外一點

我覺得也是很重要的

就是"分享"

每次活動完

都會有分享的活動

 

從中可以得到更多

說不定有一些我們本來沒想到的

經過夥伴的分享

可能就心有戚戚了吧

 

而且自己分享

也可以讓自己真正回想這次做了什麼事情

不會只是跑去做一做

然後就回家了

這樣雖然做了

只幫助了別人

卻沒有幫助自己

 

透過回想

可以知道自己哪些地方沒做好

下次要改進

也可以知道自己在這次活動中

學到了什麼

 

而且上人也告訴我們

要先顧好課業

再來做慈青

 

所以想要做慈青

就得想辦法顧好課業

 

因此

絕對不會因為慈青而荒廢了課業

 

我想

慈青一定是一個值得投入的社團

 

希望有更多有心的夥伴一同加入

 

慈濟人已經這麼多了

慈濟人不都是好人嗎

為什麼這社會還這麼亂

 

因為

 

就缺我們一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kaco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