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認真思考過嗎?

1.你還是高中生嗎?
2.你確定嗎?
3.你現在有什麼特質是高中時所沒有的?
4.你覺得大學生要有什麼特質?


在認真思考一下

○我是誰?
○我的優點是什麼?
○我以什麼缺點?
○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最後在思考一次

○我的核心能力?


關鍵素養:態度!

(知識+技能)^態度=就業能力

15-24歲是人生中最關鍵的時段

一、養成一個中生健康的生活習慣

○沒有健康 一切免談
○60歲以前想用身體換一切
○60歲以後想用一切換身體

二、培養志願

許一個更精確的志願

三、用功學習

四、學習時不要背書,要徹底了解

五、學會「獨立思考」

六、學創新(一點一滴的累積)

七、學中文

八、在聰明的人也要關心社會

九、學演講、辯論

十、做一個「誠與信」的人
說你所做,做你所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kaco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