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七月忙得不可開交,還好八月還可以偷穿小藍回去看看學弟妹

緣分不可思議,走在路上遇到思文爸爸馬上被點名XD

所以就答應要幫忙,但是CIC排課的時候差點衝到嚇我一跳

切入正題之前,先講些題外話好了

星期三整理行李的時候,發現我把慈青包包整個鎖在社窩

悲劇的是,我的學生證現在刷不進學校門禁系統

所以我全部的家當只剩下衣服在房間

所以只好隨便拿個袋子裝一裝就走了

然後穿鞋子的時候才發現...

我搬家的時候把我的白鞋帶回高雄了!!!!!

所以就...硬著頭皮還是去了XD

出門的時候還想說還好我前幾個禮拜剛剪頭髮

應該不會又被盯上

結果還是被心平媽媽約談@@

說實在的我當時真的有點不開心

又不是一頭亂髮也不是故意留很長

我在學校計較幾um,來營隊竟然跟我計較幾mm

不過為了營期這幾天能過好好地完成

實在不想第一天就擺臭臉

然後為了對得起來營隊的小朋友

我只好對不起皮包裡的小朋友

狠下心來把全身上下都變成標準配備

另外理髮店的故事又是另外一則故事了...


閒話聊完了

切入正題


第一次帶國中生真是驚險刺激

紮營時候劉禎點我起來分享

我記得我那時候說

"我以前帶高中生大學生都很怕場面乾掉  現在我比較怕場面失控"

這句話真的是那個瞬間閃過我的腦袋,然後我就說出來了

結果這失控的營隊真的一天一天的到來


看到隊輔組幾乎都是陌生的面孔

我記得我明明沒有消失太久阿

怎麼這個gap這麼大阿~

不過隊輔組真的是心成營等級的耶

北中南區的夥伴都有!!!

真的讓我看到不同區真的有不同的風格跟態度

我真的覺得能在社區營隊就感受到全省營隊的氛圍真的很棒!!

而且開群跟千茹真的很棒!!!

新手上路就表現得這麼得四平八穩

不過看到千茹潰堤這個多次真的很心疼

我知道你壓力真的很大!!


紮營兩天的課程真的很棒

真的讓我有一種重新年輕的感覺XD

而且上完學長的課

我真的覺得他講的根本就是現在的我

難道我的心智年齡還在國中? 天啊!!!!!

不過真的讓我想了很多事情


終於要開營了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XD

這次幫忙報到的部分

真的有種熟悉的感覺

不過少了那種大車衝進來的壓力

清大的妹妹的事非常的棒!

耐心超好!!!而且跟小朋友核對資料的時候聲音也太溫柔了吧XD

然後函容我要跟你說一個小秘密

那第七個小朋友是我放進去的

看到你被點名然後眼眶就紅了

真的很想站起來幫你講話

真的很不好意思幫你添亂了還害你被噹


開營第一天的環境議題跟第二天的課程真的搭配得很好

雖然第一天我們家小朋友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是第二天小組時間的時候我把兩天課程串起來分享

看起來他們是有一點點的感覺

不同年齡層看到的視野本來就不一樣

我覺得這些課程不只是要讓小朋友去體會

也是我們該認真去想想的議題


阿桃師姑的見苦知福雖然我聽了超多變

但是每次都還是會眼眶紅

看看我們每天製造的廚餘

再看看地球的另一端有人連一口飯都沒得吃

 

每次跟著唱這首歌都會唱到哭

也是因為這首歌才讓我下定決心吃素的

因為吃素  讓我廚餘變少了

因為吃素  讓我的碳足跡減少了

因為吃素  讓我可以減少糧食消耗在畜牧上面

雖然我一個人無法改變世界

但是如果缺我一個人,世界就更難改變


銘均學長的媒體影響力真的是說出我的心聲

在這裡就不要再講一次

平常應該講夠多了XD


這次的榮家真的是我最不一樣的一次

我竟然可以跟爺爺聊天聊開XD

雖然我十句有九句聽不懂

但是我真的對於自己可以聊開覺得很不可思議

應該是今天爺爺心情特別好 沒有放乾我吧XD


這次的孝道晚會也很特別

劇本真的很棒

非常貼近我們的生活

而且爸爸的捉迷藏真的讓我紅了眼眶

我真的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氣可以玩十年

然後每次都會想到我奶奶

然後眼睛又紅了一半


最後來講講我們家五個小朋友

雖然你們很愛岔開我的話題

但是說真的你們真的蠻乖的

沒有跑著讓我追真的很棒!!

希望這三天兩夜的課程能夠讓你們有一點點的感觸

以後在生活中遇到任何事情都能想到在營隊中學到的

這樣真的就很棒了


最後最後

真的很感謝慈青家人們和爸爸媽媽大家一起完成了這次的營隊

不僅帶給小朋友感動 也帶給我們自己滿滿的收穫

希望以後可以常常看到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kaco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