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的紮營加上四天的營期

充實的六天終於結束了

在靜思堂門口送走學員時

真是滿滿的感動

就像我親手灑下菩提種子一樣

希望他們慢慢發芽

 

 

紮營第一天...

拖著疲憊的身軀來到靜思堂XDD

因為早上學校還有事情

所以中午過後才報到

進到靜思堂

看到已經很多人在為營隊做準備

所以再累都要打起精神一起努力!!

 

這次很高興筱筠學姊答應讓我擔任隊輔組

本來以為在隊輔組可以比較輕鬆

只要負責陪伴學員就好了

不像其他功能組要到處奔波

不過...

開營後才知道

隊輔不好當呀XDD

 

看到這麼多學長姐都回來當隊輔

把他們的經驗傳承給我們

真的很感動

然後也看到很多跟我一樣年齡或者比我小的夥伴

也都來隊輔組

真的就像小魏學姊說的 "傳承"

慈青真的太棒了!!

 

 

之前擔任過生活組

所以當時就知道隊輔組在開營前根本就是機動組^^

因為其實隊輔組的營前準備工作不比其他功能組多且複雜

所以我們要用心去支援其他功能組

真的很感恩這次隊輔組的夥伴們

大家真的效率超高

不管接到什麼工作

都能很快的分配好

然後馬上做好

像是比手語或者組自介等

都一下子就搞定了

真是太厲害了

然後每次開會也都是第一個到的

當多數人都很準時

其他人就會跟著準時

然後隊輔組就超準時的啦!!

所以改一下學圓長的那句話

"每個人都省下一分鐘  那隊輔組這麼多人 我們就省下好多小時了!!!"

然後在幫忙生活組裝被套時

也讓我看到大家的團結

每個夥伴都在搶工作做

然後看到其他夥伴主動的來幫忙我

真是讓我超感動的啦!!!

這麼多被套要裝

如果只有生活組的來做

他們一定會累暈

然後直接把被子拿起來睡覺XDDD

 

 

開營第一天...

一大早大家就起床準備

然後誓師大會真的太熱血了!!

看到大家的活力

就知道這次的營隊一定會非常圓滿成功的!!!

 

一開始就聽到有學員想要回家

我真的有一點點的擔心

因為慈青的營隊大部分都是靜態的

這樣可能會讓學員更想回家吧XDD

不過第一堂課...

就讓我嚇到了!!!

 

學長的帶動

真是讓我滿身大汗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慈青營隊流汗流成這樣!!

然後接著的課程也都超級精采的!

這次營隊的小組時間都變長了

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分享

我覺得慈青營隊最不一樣的就是有"小組分享"

透過分享

我們才能學習到更多

然後上課歸上課

有沒有吸收進去誰都不知道

但是透過分享

除非我們真的感受到

真的吸收進去

不然是不可能講的出來的

然後講出來後

我們又能再度想一遍

就是因為這樣

那種感動才能一直留在心中

 

透過分享

也讓我看到學員的改變

我看到他真的不一樣了

從一個人的言行舉止

真的假不了

也因為有學員的分享

我也才能重新思考自己

然後把自己的經驗和學員分享

好的可以讓學員學習

壞的可以讓學員警惕 也讓我自己警惕

 

 

這次的課程從四大志業 八大法印

到課業 到志工 到親情

這種種的種種

雖然在我當學員的時候就上過了

但是再上一次的感受和感動都是不一樣的

 

看到這麼多師姑師伯這麼用心的付出

而我做了什麼

看到這麼多苦難的人們

而我在奢侈什麼

看到這麼多失去親情的例子

而我為何不把握

 

很多事情用說的大家都會說

用聽的大家都會聽

但是

做呢??

我這樣問自己...

 

我曾經當過課務

現在也當了隊輔

 

我們無不希望把這些好的東西告訴學員

之前當課務時並沒有這麼大的體會

但是這次當隊輔

真的讓我感受很深

因為我們必須不斷的和學員分享

慢慢的引導他們

但是...

有些事情

我做了一年都還做不到

我憑什麼要學員做到

 

不過這就是慈青好的地方了!!

在這裡

並不是我年紀比較大就比較強

並不是我資歷比較深講話就比較大聲

在慈青

大家都是一家人

大家一起成長

大家一起學習

大家互相提醒

大家互相勉勵

 

這次擔任隊輔的經驗真的很寶貴

加上這次

短短的一年

我就參與到課務 生活 隊輔

真是太幸運了

就像璽文學長說的

多方接觸

就會讓我們的人生更加多元更加多彩

 

接下來暑假的心成營

希望還能看到各位夥伴和新發芽的菩提種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kacom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